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新增应用韩语专科专业 打造“中韩专本直通车”人才培养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7-04-25    作者:     来源:     

沧州师范学院获批新增应用韩语专科专业,打造“中韩专本直通车”人才培养新模式,将于2016年9月正式招生.

l科学的专业课程设置

应用韩语专科专业为非师范类专业,学制两年。主要开设韩语精读、韩语听力、韩语口语、韩语写作、商务韩语、韩语泛读、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等课程,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韩语功底和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经贸和科学文化知识面较宽,能够从事外事、外贸、旅游、国际文化交流、涉外企业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l新颖的人才培养模式

应用韩语专业采用“1+1+2”中韩合作办学模式。第一学年,学生在沧州师范学院就读;第二学年,学生赴韩国知名高校交换学习,免韩国学费,满足毕业要求可获得我校专科毕业证书;第三、四学年,学生可在韩国知名高校直接申请自己喜欢的本科专业(非语言类),满足毕业条件可获得相应韩国高校的学士学位,实现专本直通;此外,学生还可以继续申请韩国高校的硕博学位,实现专科进本科或硕博出的格局。

沧州师范学院将聘请韩国友好合作院校知名教师来我校任教,邀请我校来自韩国的留学生一起举办丰富多彩的韩国文化周、韩国电影节、韩国知识竞赛等课余活动,创造语言的母语环境化。

l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

自2011年起,沧州师范学院先后与近十所韩国知名高校展开了互访,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签订了国际交流合作协议书,开展了教师学术交流、学生深造(专升本、本升硕、2+2双学位双学历等)、互派留学生等项目,为应用韩语专业提供了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奠定了坚实的国际合作基础。与我校应用韩语专业合作的韩国知名高校主要有以下三所:

韩国圆光大学。圆光大学自1946年创建以来,以“知德兼修”,“道义实践”为校训,培养了很多德知兼备的各级各类专门人才。该校现已发展成为由18个学科和21个系构成的拥有15个单科大学和大学院的综合性大学,现有23000余名学生。优势专业为珠宝设计、医学、土木与环境工程、法学、电气电子等。圆光大学在2015年韩国教育部高校改革评估中成功入选全国最高级别的大学,即A组大学(相当于中国985院校中的前10位院校)。

韩国国立群山大学。群山大学为韩国综合性国立大学,拥有七十多年的历史和传统。群山大学在2015年韩国教育部高校改革评估中成功入选全国最高级别的大学,即A组大学。群山大学特色专业为机械、汽车、造船、IT融合通信、海洋生物技术等。

韩国韩瑞大学。韩国韩瑞大学于1992年4月建成,现在已经成为韩国西海岸地区艺术和航空领域最优秀的私立高等学府。韩瑞大学以艺术、航空、医疗保健为重点建设学科,兼有人文社会科学、工学和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学校现设有49个本科专业,29个硕士点,10个博士点。

l鲜明的留学韩国优势

应用韩语专业学生在专科第二年,可以选择以上韩国高校交换学习,免韩国高校学费。专科毕业后,学生可以继续申请攻读学士学位,每年学费约为19000元,每年基本生活费约为12000元。不同的韩国高校将提供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如减免学费的50%或者减免本科第一年的食宿费用(约一万元)等。除留学费用低廉、较适合工薪家庭外,留学韩国还具有教育质量优秀、学习环境优越、入学程序简便、签证率高、奖学金丰厚、勤工俭学机会多、毕业前景良好等优势。

欢迎广大学子报考沧州师范学院应用韩语专业!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上一篇:沧州师范学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下一篇:沧州师范学院新增应用韩语专科专业 打造“中韩专本直通车”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