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介绍

发布日期:2013-06-21    作者:     来源:     

沧州师范学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介绍

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与教育中心是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职能管理部门,致力于与国外知名高校合作,引进外方高校先进的办学理念与雄厚的师资力量,旨在培养综合型国际化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满足当今社会发展的需求。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在学院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积极配合下,目前,已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波兰、印度、韩国等国家10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达成了学术交流、教师互访、学生互换、留学生深造等诸多方面的合作协议,并开展了合作办学、互派教师与留学生、合作科研等实质性的工作。

(一)中美合作

2012年4月,河北省教育厅正式批准了沧州师范学院申报的艺术设计(平面设计方向)、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方向)、学前教育三个专科层次的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并顺利获得教育部备案(备案号分别是PDE13US3A20120498N、PDE13US3A20120499N、PDE13US3A20120500N)。根据国家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政策规定,该中美合作项目招生将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与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录取,学制三年。学生在我校学习三年且成绩合格,可获我院颁发专科学历证书和东北州立大学写实证书。

●美国东北州立大学简介

美国东北州立大学(Northeastern State University,简称NSU)成立于1851年,其办学资质已经由我国教育部评估认可,列入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东北州立大学是俄克拉荷马州主要的大学之一,获美国中北部高校协会、国家教师认证协会、俄克荷马州认证中心认证。学校设有56个本科专业,21个研究生专业,现有专职教职人员915人,其中专任教师348人,全日制在校生11000人。学生可选修60个大学和研究所的硕士、博士学位。东北州立大学语言要求宽松,入学条件灵活,是考硕、读博的理想选择。

●办学特色

1、教学场地:本项目由我院提供教学场所、设施,引进外方部分专业课程及师资。并在我院建立多媒体远程教学教室,营造英语母语化学习气氛,提升学生英语水平。

2、管理模式: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实施课程教学、教学管理与考核。双方共同设立联合管理委员会,对合作办学项目的发展规划、财务管理等重大事项进行有效管理。

3、教学方式:采用双语教学,强化英语训练。本合作班的教学任务由双方共同完成,东北州立大学将承担全部课程的1/3以上,并由东北州立大学老师亲自来我院授课。除强化专业课程外,还加强英语雅思课程的学习。

4、学分认证:双方学校互认学籍和学分,学生在我院学习三年且成绩合格,可获我院颁发专科学历证书和东北州立大学写实证书。如英语水平基本达到美方大学的要求,也可直接升入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攻读本科或硕士学位(在美国学习期间按美方学费缴费),成绩合格,可获得东北州立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

5、实训基地:双方共同努力安排学生在中国或美国及加拿大相关企业组织实训教学,如酒店管理专业,可推荐学生在国内、国际品牌的大型酒店实习或到新加坡实习。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在国内就可以参加美国饭店协会(AHLA)认证,该认证在世界酒店行业得到广泛认可。

●联办专业介绍

1、学前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儿童教育工作者及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使学生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扎实全面的儿童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培养既可胜任学前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又能在儿童教育机构、媒体、图书出版部门、公司等从事相关工作的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学前教育学、儿童心理学、幼儿园教法、幼儿园管理、幼儿园课程、儿童问题咨询与教育对策、婴幼儿心理学、儿童创造力教育*、儿童认知发展*、特殊儿童教育*、幼儿语言能力发展、阅读与写作能力评估、小学科学*、建模:计算与操作*、建模:数字与统计等*、儿童指导*、儿童运动技能*等。(*号代表外方课程)

2、平面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广告设计、杂志书籍设计、计算机绘图设计、多媒体设计、影视设计等多个领域的出版设计师、网站设计师、多媒体设计师等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透视、平面设计、多媒体设计、装饰色彩、2D二维设计、色彩学、字体学、图像处理、图形创意、设计原理、广告招贴、室外环境设计、室内环境设计、包装设计等。

3、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酒店管理理论与技能、能够从事国内外酒店及相关服务业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饭店学概论、管理学、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等。

(二)中韩合作

沧州师范学院目前已与汉阳大学、启明大学、南部大学、国民大学、中央大学和檀国大学等韩国知名高校在学术交流、教师互访、留学生深造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在沧州师范学院完成大学两年学业的专科学生,按校际协议可前往韩国知名大学继续学习,学习两年后如符合毕业条件,将获得韩国高校的毕业证和学士学位;在沧州师范学院完成大学两年学业的本科学生,按校际协议可前往韩国知名大学继续学习两年,如符合毕业条件,将获得韩国高校和沧州师范学院颁发的双学历双学位证书,也可继续留韩攻读硕士学位。

韩国南部大学与沧州师范学院是姊妹学校,两校之间签订了更加互惠的合作协议,如可直接到韩国南部大学攻读本科,免韩语培训费(11000元);学生也可在南部大学学习6个月以上,学校综合人力开发中心可帮助介绍带薪实习;学校为留学生提供留学生公寓,住宿条件优越,费用低廉。

(三)与其他国家高校的合作

沧州师范学院与印度巴哈蒂尔大学R.V.S文理学院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开展了印度英语一年专升本项目。该项目要求我院学生完成英语专业专科课程并获得相关的毕业证书后,前往印度留学一年,经考核合格后获得印度巴哈蒂尔大学R.V.S文理学院英语文学学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可以在印度或新加坡、英国等地的三所指定大学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课程。

●沧州师范学院国际合作项目优势:

1、时间短。在读专科生如想出国留学,总共用三年半至四年半的时间(包含在师院学习时间)即可获得国外高校本科学历及学位;在读本科生如想出国留学,四年时间(包含在师院学习时间)可获得沧州师范学院和国外高校的双学历双学位。而高中毕业生直接出国留学,则需要一年的语言培训,再进入国外高校完成本科学业,共需五年。

2、费用低。国际合作项目在国内学习两年至两年半,在国外学习两年,比高中直接出国留学费用要低。此外,合作国际院校学费较低,如韩国高校学费大约1.5—2万元人民币/年,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学费大约1万美金/年。

3、语言优势大。我院国际合作项目语言要求低,在校期间经国外多种语言培训,帮助学生考取相关语言证书。如去美国东北州立大学留学,英语成绩要求低,托福61分、雅思5.0即可;也可直接去此学校学习三到六个月英语,通过其语言中心测试即可。如去韩国南部大学攻读本科,可免语言学习费用。

4、深造途径多。我院在读专科或本科生可以通过国际合作项目直接到国外高校攻读本硕学位。国内本科毕业生申请出国读研读博难度较大,而沧州师范学院国际合作项目为学生前往英联邦国家、韩国、美国、法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继续深造提供了巨大的优势。

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中心联系方式:

电话:0317—2125015 2129148

电子邮件:wuqiuli19870912@163.com

上一篇:沧州师范学院2013年成人教育招生简章

下一篇:沧州师范学院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