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 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     来源:     

各学院、处(室):

我校2021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3日至5日。为切实做好假期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平安、祥和的假期,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和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充分认识节日期间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带来的复杂性、不确定性,把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严把“校门关”,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形势研判,优化防控策略,落实防控举措,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平稳态势发生逆转。各部门要继续加强教职工、学生等各类人员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等信息排查及报送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二、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近期防火严峻形势,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落实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假期前各单位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抓好整改落实和督查检查,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学生宿舍、教学楼等高风险场所失控漏管,严防清明祭祀引发火灾事故,强化防控力量,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三、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清明节是祭奠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要积极践行绿色、文明、低碳、节俭、安全祭祀新理念,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充分运用网络、媒体、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介绍节日知识、清明节习俗、文明祭祀等优秀传统文化和理念常识。鼓励师生通过网络祭扫、代理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先人、抒发哀思。转变传统祭祀习俗,大力倡导鲜花祭扫、植树缅怀、踏青遥祭等文明祭扫方式,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各类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组织凭吊革命先烈、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爱国主义,传承民族精神。

四、加强节日服务保障

统筹做好防疫物资等各项保障工作,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管理。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好对教育教学设施和设备的维修维护,认真做好假期用电、用水的供给保障。同时各单位根据学校春季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五、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师生度过平安祥和假期

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值守工作规定,严格24小时带班值班,确保联络畅通。严肃值班纪律,严格督导检查,严禁出现擅自脱岗、非值班人员顶岗和值班业务不熟等情况。放假期间,中层干部要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细化完善预案,强化协调联动,加强值班保障,遇有情况严格按照时限要求请示报告,高效有序处置,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情况发生。假日期间,办公室将对值班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违反值班纪律人员一律予以通报。

六、4月6日起执行新的作息时间

2021年4月6日起,我校执行新的作息时间表。上午上班时间为8:00至11:50,下午上班时间为2:30至6:00。







沧州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



上一篇:沧州师范学院12号学生公寓楼实训室改造 成交结果公告

下一篇:沧州师范学院2021年保洁用品采购项目成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