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跨国网上夏令营在沧州师范学院开营啦!

发布日期:2020-06-01    作者:     来源:     

当地时间5月30日8时,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沧州市侨联承办,沧州师范学院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河北省第三期沧州营顺利开营。来自韩国、巴拿马的华裔青少年、营员家长及班主任老师等120余人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形式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沧州市侨联副主席魏晓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韩丽梅、韩国光州中国学校董事长马玉春、巴拿马促统会部长韩秀清分别致辞,希望营员们珍惜学习、交流、相聚的机会,增进中华情怀、加深对祖国的热爱,争做中外交流的小使者。

三个团组的营员及家长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对主办方的感谢和对本次夏令营的期许。夏令营班主任老师分别进行发言,鼓励营员们好好学习,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通过视频致辞

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通过视频致辞

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韩丽梅通过视频致辞

韩国光州中国学校董事长马玉春先生通过视频致辞

巴拿马促统会部长韩秀清通过视频致辞

营员代表通过视频发言

营员家长代表通过视频发言

据悉,此次网上夏令营是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一次全新尝试,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熟悉中文,学说中文,提升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也可以由海外学生辐射到家长,宣传我校办学实力,宣传河北沧州的文化优势,宣传中国经济快速的大国形象,加深对祖国的热爱。

此次网上夏令营营员为来自自韩国和巴拿马的75名青少年,根据国别和年龄分为韩国营、巴拿马儿童营、巴拿马少年营三个营。在接下来的15天里,营员们将课前自学中国侨联的音频,课上聆听老师的详细讲解并通过各种方式完成打卡任务,同时云游沧州、了解沧州传统文化,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我校精心打造教师团队,由高晓天、刘宣妤、王欣、冯晓璇、齐纪、王妍六位拥有教授海外学子经验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青年教师组成。教师团队的精心准备、营员们的热情参与,为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通过老师、营员和家长的一道努力,定会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上一篇:沧州师范学院图书馆自助借还设备采购项目磋商公告

下一篇:沧州师范学院运动场围网工程成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