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与清风相伴 和廉洁同行”我校举行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沧州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工作办法(试行)》,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监督质效,大力弘扬校园廉洁文化,涵养校园清风正气,10月15日,我校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举行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校纪委书记谢云岭出席仪式,为六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谢云岭从特约监督员的内涵、特约监督员的职责、设立特约监督员的意义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监督者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实深入的剖析,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强化民主监督,建立健全监督工作机制,拓宽监督渠道指明工作方向。

谢云岭指出,作为一名特约监督员就是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系员和引导员。一是当好监督员。特约监督员要发挥对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对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紧盯权力运行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重要人员,发挥好“探头”作用。二是当好参谋员。积极发挥参谋咨询作用,对学校纪委制定的规章、起草的文件提出意见建议,提供相关领域的专业咨询意见。要结合各自岗位优势,通过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弄清问题的事实和症结所在,提出合理化建议,助推学校纪委的工作举措更加科学、更有实效。三是当好联系员。这次特约监督员的人选,我们在考虑覆盖面和代表性的同时,更多关注大家在各自领域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热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能够围绕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所以,我们的特约监督员要充分发挥这种优势,努力成为学校纪委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四是当好引导员。要着力发挥舆论引导作用,近距离常态化掌握了解各部门廉洁从政从教情况,随时关注师生员工对纪委工作的评价和建议,广泛宣传监督执纪“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针和“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和氛围。

谢云岭强调,学校纪委要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责履责,从严从实,坚决整改到位。聘请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要进一步增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追踪问题、破解问题的能动性,用专业的思考、专业的语言、专业的建议尽责履职,以便让监督工作体现出良好的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

谢云岭就做好特约监督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党的领导下,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也没有离开业务的的政治。特约监督员的监督,本质上就是政治监督。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要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发挥自己熟悉基层的优势,找准监督工作的切入点,主动出击,善于从细小的环节中发现监督的端倪,找到监督的方向和目标。三要严守组织纪律。要牢固树立“监督者必受监督”的思想,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在发挥职责作用的同时,洁身自好、严守纪律,在党员干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四要加强业务学习。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努力掌握开展工作履行职责所需的纪检理论和业务知识,做到心中有底能监督、实事求是会监督、讲究方法善监督、公正廉明敢监督,真正成为下情上达的“直通车”、反腐倡廉的“监督哨",确保特约监督员工作提质增效。特约监督员需要保持昂扬斗志、精准有效监督,为师院大美画卷增添浓墨重彩。

谢云岭强调,特约监督员是律人者必先律己的“刺股锥”,是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提速器”,更是凝聚各方力量资源的“连心桥”。学校纪委监察室要通过主动、扎实、有效的组织保障工作,为特约监督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特约监督员活动,经常听取特约监督员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特约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加强跟踪,及时反馈,确保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事事有回音,条条有着落。对反映的违规违纪行为的问题线索,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及时处置。

谢云岭为六名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六名监督员分别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监督员的作用。

谷良峰同志主持,并宣读《关于聘任朱凤森等6名同志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的决定》。

据悉,我校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制定《中共沧州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工作办法(试行)》,经学校纪委会同有关学院或部门考察,并经中共沧州师范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报学校主要负责同志批准,聘任朱凤森等6名同志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

全体纪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拟聘任的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参加仪式。

上一篇:喜报!我校学子在“学宪法,讲宪法”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篇:我校举办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