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由我校教师担任总导演、学生参演的节目在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     来源:     

2021年9月26日,第五届河北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正式开幕,由我校教师任博逊指导、齐越传媒学院教师付天琪担任视频技术指导、齐越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参演的作品《回乡之前》作为沧州地区选送的唯一节目,被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授予二等奖。

《回乡之前》以近年来在沧新疆籍务工人员的真实经历为蓝本,讲述了男主阿不都拉和女主阿依古丽从遥远的新疆不远千里来到沧州创业,并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克服语言、生活习惯,子女教育、医疗等重重困难,立足扎根沧州的故事。故事生动表现了沧州地区各民族互帮互助,相互促进的民族感情和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水平。

导演任博逊在活动后说:“排练和表演过程,也让我和参演学生对我国的民族政策和沧州的民族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如今,沧州市政府在沧州师范学院建立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训练拓展基地。作为学校的老师,在未来推动沧州地区民族工作上任重道远。未来,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讲好沧州的民族故事,展现沧州的城市形象。”

据悉,《回乡之前》的剧本由青县文联前主席韩雪创作完成,在经历了为期半年的辛苦排练之后,最终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正式亮相。

上一篇:学术专场:吴欣教授讲述大运河文化带的内涵与价值

下一篇: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员工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