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红色汇演今朝看,党史教育入人心 | 我校举行“回首岁月征程 传承党的光辉”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

发布日期:2021-06-19    作者:     来源: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

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

“回首岁月征程 传承党的光辉”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

于6月18日晚在沧州师范学院齐越大讲堂举行

百年峥嵘不忘初心,风华正茂筑梦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我校在齐越大讲堂隆重举办“回首岁月征程 传承党的光辉”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河北省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专家组组长、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金国,副组长、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淑娟,成员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丁亚红,河北北方学院理学院院长李俊杰,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长张慧英,校领导张占平、姜忠明、宫建军、高颖、周振平、范小振、彭学君出席晚会。

精彩回顾

2021.6.18

豪情壮志挽狂澜

在几千年的历史洪流中,中华民族创造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作出了卓越贡献,成为世界上伟大的民族。

近代以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由于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

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合唱《国际歌》《学堂乐歌》

奋起抗争斗志坚

从“雪皑皑,野茫茫,高原寒,炊断粮......”,到“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再到“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终于推翻了压在自己头上的“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歌伴舞《映山红》

当红色的记忆重新勾起,脑海里又是一段难忘的风雨记忆。岭上开遍的映山红,点燃了革命前辈炽热的青春,映照出民族未来火一样的希望。

歌伴舞《万泉河水清又清》

秋风瑟瑟,叶落纷纷;瑞雪皑皑,气象万千。军民团结一家亲,万泉河水清又清。

歌曲《七律长征》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沲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这是一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是中国革命史上的奇迹,这是惊天地、泣鬼神的革命诗篇;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舞蹈《活着1937》

1937年,她们谱写了一首巾帼史诗,更谱写了一首中华民族的史诗。敌人的枪林弹雨下,一群柔弱女子为一个孩子,为了光明和希望......

双钢琴协奏《保卫黄河》

看,一幅恢弘画卷,狂沙羁浪!听,一曲滂然战歌,惊涛骇浪!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

歌剧选段《等着我,亲爱的人》《爱永在》

在国家危亡与个人命运的纠缠中,我们谱写了一篇篇牺牲小我,军民一心的爱国篇章。家乡的雨,远行的风,村头的月,满天的星,“等着我,亲爱的人”。

歌曲《绣红旗》

当革命胜利的礼炮飞到了歌乐山,一面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就在江姐她们的手中诞生了......

挥手开辟新纪元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从根本上结束了国家战乱频仍、四分五裂的局面,改变了中国社会发展的方向。中国人民从此成为新社会新国家的主人,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历史开始了新纪元。

舞蹈《东方红》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红遍东方。那天,天安门广场上的礼炮驱散了满天的乌云,毛主席思想的光辉照亮了阴霾的天空。

朗诵《人民万岁》

“人民万岁”这个声音,我们党结束了一个旧时代,谱写了历史的新篇章。今天,我们党还将在这个声音里,挥动着历史大手笔,再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歌曲《英雄赞歌》

晴天响雷敲金鼓,大海扬波作和声,人民战士驱虎豹,舍生忘死保和平。

歌曲《我为祖国献石油》

有这样一首歌,成为石油工人心灵的写照,激励着一代代石油人,投身祖国石油工业建设,用天不怕、地不怕的壮志豪情,谱写出一曲曲撼天地、泣鬼神的感人乐章。

二胡合奏《赛马》

看那跳弓,听那颤音,万马奔腾,惊涛骇浪,看!赛马盛况仿佛就在眼前!

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什么地方,我的爱为你保留,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什么地方,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喜报春来,聆听心声。

担当奉献谱新篇

1978年开展的真理标准大讨论带来思想大解放,加快了实现历史转折的进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把全党工作的着重点和全国人民的注意力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从此,中国改革开放拉开了大幕;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了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从此,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党的十六大开拓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广阔空间,我国的整体面貌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

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

一片冬麦,十里荷塘,希望田野,幸福增光。

歌曲《春天的故事》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春雷唤醒了长城内外,春辉暖透了大江两岸;

一九九二年,那又是一个春天,春风吹绿了东方神州,春雨滋润了华夏故园。

美丽的春天,放飞希望的梦想,美丽的春天,伴随着祖国的自强

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

一座跑马山,名扬五州四海;一曲《康定情歌》,千古绝唱,醉了天下人……

古筝合奏《盛世国乐》

古老的中国像一座山, 千秋耸立气势巍峨,今天的中国像一条河,万古奔流波澜壮阔。是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共筑一座山,是我们用智慧的汗水共开一条河。

阔步走进新时代

新征程披荆斩棘,新时代风雨兼程。党的十八大着眼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进一步号召全党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追寻》

拂去岁月的封尘,敞开记忆的闸门,抚平逝去的光阴,又见过去岁月的年轮,一帧帧一页页,不能忘却的画卷,引领着我,不懈追寻……

舞蹈《石榴花开》

新疆是个好地方,那铃鼓声声宛若党的呼唤,声声铃鼓如同血液间的对话,用曼妙激昂的舞姿赞颂这美好的时代,用声声鼓鸣凝聚着团结的力量,石榴花开别样红,民族团结共追梦,我们,如“石榴籽”般紧紧相拥,开花结果...

歌曲《灯火里的中国》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我们一直在路上。

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有一种精神,穿越时代的云烟,历久弥新

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香

歌未尽 曲犹在

舞纷纷 剧名扬

奋斗历程彪炳千秋

风霆为我民族壮行

舞红色经典 育时代新人

愿沧州师范学院的学子们

都以青春砥砺新征程

践行新时代青年担当!

上一篇:我校学生在全市大中专院校“讲党史故事、学英模精神、做薪火传人”讲故事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下一篇:河北省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专家组到我校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