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承诺在心头 践行在脚下——我校党员干部参观津南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     

牢记来路,方能坚定前路。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还是艰苦创业的建设时期,直至今天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红色基因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向前。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史,正是因为我们有了崇高的理想和坚毅的信念,才有了夺取胜利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我们才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文化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4月16日,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带队,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姜忠明,副校长高颖、周振平、范小振,以及我校中层干部100余人,分两批来到“津南革命纪念馆”参观,重温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我校党员干部参观了东侧展厅。讲解员讲述了津南地区革命创始人刘格平的事迹,馆内展示了刘格平同志在各个时期的珍贵文献和照片资料。一篇篇动人的文字,一幅幅难忘的老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重现了刘格平同志投身革命、忠诚为党、建设祖国的光辉一生,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牢记初心使命,公而忘私的可贵精神。

在西侧展厅,参观人员参观学习了渤海回民支队的英勇事迹。先烈们心怀家国、团结各民族群众共同抗击反动势力的大无畏精神,为我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英雄们走过的光辉岁月深深地印在了每位参观者的心上。

参观后,党员干部在刘格平墓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深切缅怀为新中国奉献青春、抛洒热血的革命先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 ...”誓词铿锵有力,无不昭示着在场每一名师院党员的赤诚之心。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的心灵受到了“红色革命”的洗礼,提振了精神,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践行初心使命,以坚定的信仰和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增强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与责任,为学校发展贡献出自己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王景武到我市高等院校调研检查

下一篇:喜报!我校3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