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3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1-04-14    作者:     来源: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精神,河北省教育厅于近日下发《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北省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冀教高函〔2021〕10号),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美术学三个本科专业获批2020年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为推动“四新”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根据“双万计划”建设精神,学校积极启动一流专业建设计划,教务处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和专家论证会,并邀请专家开办讲座,推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遴选、立项和建设工作;相关学院高度重视,充分论证,踊跃申报。截至目前,我校已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0个。

据悉,为推动相关工作,学校专门制订了《沧州师范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沧州师范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并组织召开了“双万计划”推进会,党委书记云电军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校长张占平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签署了任务书。下一步,学校计划邀请第三方进行一流专业建设阶段性评估。

我校2020年度3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获批,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的突出体现,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努力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承诺在心头 践行在脚下——我校党员干部参观津南革命纪念馆

下一篇:教育厅王晖处长带队来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