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敢不敢,亮出你的真本事!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     来源:     

新学期教案课件展,不容错过

教案显技能,展览促提高。4月13日,我校在图书馆二楼阅览室举办新学期教案、课件展览。展览以“传道授业解惑,字里行间蕴教者学识素养;立德树人圆梦,方寸世界显师者情怀担当”为主题,集中展现了新学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老师们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以“四个相统一”为引领,争做“四个引路人”的优良教风。全校548名教师分学院分专业集中晾晒636门课程教学技能,展现育人风采。校领导到展览现场观摩、指导,全体教职员工分批次参观展览,互鉴互学、交流提升。

教案与课件体现教师的教学思想及教学风格,是教师组织教学的必备教学文件,凝结着教师的教学经验,直接反映了教师的教学态度和教学水平。做好教案与课件准备,是保证课堂教学效果的前提。教务处精心组织,成立评审小组,制定展评方案,将课程思政作为重要评选条件之一,从教学导入、内容要点、知识巩固、拓展应用等环节进行全面衡量。活动得到了各学院和各任课老师的积极支持,经7位专家严格评选,最终评出39份优秀教案、53个优秀课件。

参加展评的教案、课件各具特色,彰显教学风格和独特匠心。有的教案书写美观,展现教学过程详细;有的教案图文并茂,突出了学科特色;有的教安思考下和实用性强,注重思政元素融会贯通……

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展览现场也成为了教研现场,老师们边参考展览边交流讨论,互学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改技能,将晾晒活动当做提升课题质量和育人效果的“加油站”。

上一篇:教育厅王晖处长带队来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

下一篇:李晓奇:以一流中外合作办学 助力河北省教育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