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春暖平安归|沧州师院开展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大练兵”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     来源:     

为切实将学生返校复学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4月9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领导云电军、张占平、姜忠明、高颖、周振平、范小振、彭学君、谢云岭现场指导工作。

“返校复学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在开始!”伴随着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的一声号令,演练开始。“返校学生”保持着安全距离,认真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验健康码”“消毒”“更换口罩”“测量体温”等一系列程序。

应急演练以全程实景演示的方式,展现了学生返校过程中出现的三种场景:

场景1:学校大门口

(1)演练人员按秩序在四条入校通道就位并持14天体温登记表、健康码绿码、学生证(身份证),在校门口测温正常后进行行李消杀并更换口罩。

(2)发热人员迅速从单独通道进入临时隔离点,校医对发热人员进行水银温度计再次测温,如发烧则转入学校隔离室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上报市定点医院与上级部门防控办。

(3)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学生直接送往校隔离室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上报市定点医院与上级部门防控办。

场景2:核酸检测

学生入校后凭沧州市民码或身份证进行采样检测,检测完毕后步行至各学院接待站上交14天体温健康登记表。

场景3:餐厅

(1)学生进入食堂时需排队洗手,进行水龙头消毒液洗手。

(2)排队取餐,队伍间隔在1米以上。

(3)实行分区用餐,就餐位子间隔在1米以上,实行错位就餐。就餐中不交流、少说话,避免交叉感染。

演练过程中,校领导到餐厅、教室、学生公寓、校医院等现场了解疫情防控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不断完善保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报到工作。演练全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快捷、准确高效,全面检验了我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也为我校学生返校的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学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沟通,强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和措施,确保复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上一篇:学党史办实事丨全员出动 清洁校园迎学生

下一篇: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沧州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