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     来源:     

4月1日,我校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七次集中学习。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以及刊载在《人民日报》头版的文章《“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我深有感情”——记“十四五”开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福建考察调研》。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姜忠明,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周振平、范小振、彭学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谢云岭出席学习。

云电军在讲话时对我校加快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德育引领,树立学生成长“风向标”。我们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领,以正在开展的“团结就是力量”主题教育为切入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党委统一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发力点,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日常工作相结合,帮助解决广大学生的关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为基本点,引导全体教职员工不忘教育初心,守住职业底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科学规划,绘制学生成才“路线图”。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科学规划,多措并举推进教学改革,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结合为途径,突出师范教育特点,突出地方性应用型办学特色,准确设计自己的发展路向。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向更高层次发展。三是要全面育人,凝聚学生发展“磁力场”。在全面育人的过程中,我们要实现思政资源“一盘棋”,服务大思政建设。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七色文化”育人新格局,打造“身边的思政课”“行走中的思政课”,引导学生在实地体验和亲身经历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深厚力量,自觉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另一方面,学校要将改革发展成就和师生优秀典型、感人故事作为案例,纳入思政大课堂,增强学生的接受和认同,默化感染学生、引导学生、教育学生,使思政教育走出课堂、走进校园,使思政育人更有深度、广度和力度。

张占平讲解了“团结就是力量”精神的历史背景,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参加指导河北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提出的加强党的建设“四个重要法宝”即“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出发,阐释了在新时代“唱响”“团结就是力量”的现实意义。

彭学君在作交流发言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激发中华儿女的壮志豪情,团结和汇聚各方力量,大家拧成一股绳,真抓实干,砥砺奋斗,才能交出一份新时代的新答卷。在福州工作期间,习近平同志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6年时间,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影响深远。闽江学院的发展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话更需要我们深刻学习体会,工作中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完成好。

宣传部部长赵振岗、组织部部长李健、党政办主任刘贵振、纪委副书记陈桂清参加学习。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1年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我校教师团队成功立项教育部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