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乘势而上 再接再厉 接续奋斗——沧州师范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四)

发布日期:2021-03-06    作者:     来源: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脱贫攻坚伟大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各党总支(支部)在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及时收看收听,认真学习贯彻。我们坚信,“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将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并发扬光大;我们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现将师生优秀学习心得体会摘发。

将脱贫攻坚精神运用到工作和教学之中

美术学院 王通

2021年2月25日,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极大振奋了中华儿女追梦圆梦的决心和信心,极大激发了亿万人民接续奋斗的士气和干劲。到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这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无论是雪域高原、戈壁沙漠,还是悬崖绝壁、大石山区,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耀到了每一个角落。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通过学习我深感习总书记的每次讲话都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思想性和实践性,都有很强的说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总书记亲力亲为领战督战,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提供了有力指导、注入了强大动力。脱贫攻坚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我强烈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认识到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要充分发挥高校在教育、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8年持续奋斗,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近一亿人口实现脱贫。这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更是一场伟大的胜利。精准帮扶,全部脱贫,一个都没有少,兑现了庄严的承诺。这些都深深的鼓舞着我,在工作中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脱贫攻坚精神运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

上一篇:干部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八)

下一篇:聚焦两会丨师院师生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