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乘势而上 再接再厉 接续奋斗——沧州师范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三)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     来源: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脱贫攻坚伟大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各党总支(支部)在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及时收看收听,认真学习贯彻。我们坚信,“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将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并发扬光大;我们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现将师生优秀学习心得体会摘发。

强党建 促发展

陈瑞坤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孕大含深。

习总书记向世界宣告,中国“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7.7亿人摆脱贫困枷锁,占全世界同期脱贫人口的70%以上,为全人类走向幸福贡献了中国力量!

世上从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中国减贫的伟大奇迹是血与火的洗礼,是生与死的考验,是人与天的较量!在这场党带领人民脱贫攻坚的伟大斗争中,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也正是在这伟大精神的引领下,党带领人民战胜了命运,书写了人类历史的奇迹!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谋幸福,真抓实干聚民心,上下齐心,战无不胜,历史再次证明,只有“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路披荆斩棘,必将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将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时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十四五的开局之际,我们要以更高的要求加强党的建设。

一、坚定信念,筑牢基石

总书记指出,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在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史鉴今、思政育人,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在课程思政中的育人作用。

二、凝心聚力,众智谋事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就一定能够不断创造出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我们要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和参与热情,增强集体向心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学院文化,上下同心,谏言献策,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合力,“众力举事必成”。

三、勤政务实,心系师生

习总书记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保证了脱贫攻坚战打得赢、打得好。”八年来,总书记走村入户,深入特困地区,一线调研指挥;数百万扶贫干部无私奉献、苦干实干,与贫困户吃住在一起;更有1800多名同志牺牲在脱贫攻坚的战斗中,李保国、张小娟、黄文秀......一个个名字就是一曲曲初心赞歌。

我们要深入学习脱贫攻坚事迹,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自觉性。要加强党纪教育,自觉抵制四风,克己奉公,无私奉献。要心系师生,立足岗位,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实事,做好服务。

今年是我校的高质量建设年,我们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促发展,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同心协力,争优进位,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献礼!

上一篇:聚焦两会丨师院师生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一)

下一篇:2020师院人携手走过,新学期共同“犇”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