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抓紧抓细抓实 用心用情用力——我校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     来源: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全面、扎实、有效地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3月5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了开学前部门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姜忠明,副校长周振平、范小振、彭学君出席。

云电军传达了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教育工作部署上来;要认真落实各级政府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要按照2021高质量建设年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2021年度工作要点,加快建设我校高质量教育体系。

云电军就开展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立足本位,充分认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任务的主体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做到流程清、任务清、责任到人。二是提高政治认识。要秉承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全体教职工站在学校历史发展的背景上,站在学校这几年的发展现实条件和制约因素上,正待看待学校发展,要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的品质与内涵,以凝练学校办学思想、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记载师生工作学习经历、搭建学生成长平台、加强对外交流和宣传为工作目标,有效提升学校品牌。三是抓好落实。各项工作要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要提振精神,提升士气,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事业发展工作,为春季开学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为高质量建设年开好局起好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张占平传达了沧州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各部门负责人要组织传达学习本次开学工作部署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激励全体师生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来;要展现昂扬斗志,发扬钉钉子精神,提高抓落实能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协调配合,注重实效,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占平就新学期各部门工作强调四点,一是突出主责主业,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科学研判形势,及时做好教学预案;适应教学需求,推进高质量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妥善解决线上教学遇到的困难,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高效;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课程质量新标杆;积极适应形势,推动培养体系全面升级;加强统筹管理,全面提升育人水平。三是加快优势突破,加快2021年高质量建设年落实工作。聚焦党建引领,开展“三会一课”, 聚焦校史校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成果打造,找准发展“突破口”,扭住发展“着力点”。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做好人事人才工作。坚持引育并重,积极推动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2020师院人携手走过,新学期共同“犇”赴未来!

下一篇:干部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