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有一种温暖叫母校关怀

发布日期:2021-01-20    作者:     来源:     

有一种温暖叫母校关怀

“寒冬的校园天还未亮,领导和老师就早起送我们上考场,只有亲人才这样啊!”“寒冬有您,我们不觉冷;考研有您,我们不孤单。”“感谢云书记、张校长温暖的叮嘱,感谢学校租车接送。”……沧州师院微平台留言板上,刚参加过考研的2017级学生——教育学院曹娜、美术学院刘震威、政史学院秦桂林、物信学院刘影影等纷纷发帖,致谢母校对考研学子的关怀。

2020年12月26日晨6点,16辆48座超级大巴依次驶入夜色笼罩下的师院校园。根据校党委安排,早已等待多时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率领着学生处、各学院干部、辅导教师、毕业班辅导员49人,为即将走上考场的630多名学生(今年有1137名学生考研,部分学生愿意接受学校免费接送服务)送上鼓励的眼神、温暖的拥抱、亲切的微笑、助威的话语。尤令学生惊喜的是,每人还得到书记、校长赠送的一份特别礼物:印着励考寄语的精美贺卡。辅导员全程跟随,每两人盯一个考点,以确保学生安全,解决突发问题。为保障学生休息好,这些大巴就停在考点附近,以便让学生午饭后上车休息。

沧州师院学生考研录取率高、连创佳绩,吸引了各级媒体热切关注。“36人报考35人过线”的“考研学霸班”、“6人考研全部上线”的“学霸宿舍”早已传遍全国,成为励志故事。花繁果硕凝结园丁的心血汗水。学校激励考研学生的政策、各学院部门创造性地落实、辅导老师视学生为儿女的付出,“考研自习室”“考研读书角”“考研辅导站”的设立,助推学生励志考研的“保安大叔”、 不计劳苦为考研学生开馆楼宇门的公寓阿姨,为优秀考研学生设立“东塑学子奖”的全国劳动模范于桂亭先生……来自母校和社会的关怀,为师院考研学子提供了温馨周到的“软硬件”支持,为有志青年翱翔蓝天撑起强壮的翅膀。

泽施杏坛桃李雨,文化教苑师范风。母校对学生的爱,让考研这种看似学生“自己的事”升华为全校的年度盛典。一位前来陪考的外地农村学生家长说:“原想在考点旁住宾馆,不光花费高,还担心孩子吃住不好,误了事。学校管接送,俺省心放心。”一位辅导员笑言:自己上211大学,当年考研也没享受如此高的待遇。

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沧州师院干部教师冬日陪考的温暖,终会伴随考研学子走过生活的风雨,走向美丽的诗和远方……

上一篇:“学习强国”里最闪亮的星​

下一篇:美院学子任洋洋骑着电三轮送来了一车防疫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