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勇担当 志愿正当时——点赞我校“疫”不容辞的志愿者学子

发布日期:2021-01-15    作者:     来源:     

2021年伊始,石家庄、邢台等地多人确诊新冠肺炎,为新的一年蒙上了一层阴影。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中,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形成了抗击疫情中一道靓丽的风景。今年,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又有着许多沧州师院学子的身影,他们将一腔奉献热情投入到抗疫志愿者服务中,以不同形式战“疫”在第一线,用自己的力量去协助打赢这场战“疫”。

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在前线治病救人,但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发生后,我就率先报名了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与所在的聚口社区防疫志愿者协会共同参与守卡、劝导、排查、管控等工作。同时还陪同医护人员走访、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提供心理疏导等,传递信心、引导群众,为疫情防控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为河北加油,为中国加油。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我们一定能打败疫情,静候春暖花开。

——商学院 张金涛

放假返乡后的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一直考虑能为社会做些什么,看到广大医护人员和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抱着“疫情不止、志愿不停”的决心,我成功报名成为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简单的输入重复上千遍,由于长时间盯着电脑,虽然眼睛酸疼,但为了早点上报数据,我一刻都不敢放松,每次疲惫时,看到依然忙碌的医护人员,我就知道自己要更努力。

抗击疫情是给自己最好的成长礼。惟愿山河无恙,祖国安康。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梓坤

2020年2月我把积攒的1000元零用钱捐给防疫志愿者,今年1月,我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买些防疫物品。我想尽我的微薄之力,助力大家战胜疫情,共渡难关!同时,我更想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你们平凡而又伟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道德素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者和接班人。

——齐越传媒学院 房伊菲

临近春节,防控工作难度一再增加,此时,我想起了很多同学都已经从各自大学中回家近半月之久,于是我便组织数名大学生毅然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这是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一份责任所在。同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家乡需要我们的时候,准备好随时奉献,担起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疫情防控,有你有我,阴霾总会散去,春暖之时,我们共赏花开!

——政史学院 陈佳明

虽然我们生而平凡,但我们可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提升自己的价值。首先,非常感谢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他们为我们的健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其次,非常感谢那些和我一样的志愿者们,在疫情面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疫情无情,人心温暖,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

——音乐学院 刘嘉兴

上一篇:疫情防控/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篇:教务处党支部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