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开展“绿色引航”环保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6    作者:     来源:     

为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宣传环保知识。12月4日,沧州师范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在校园开展了“绿色引航”环保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学院学生采用开展班会和绘制板报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污染的分类、危害以及防护,科普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播放了关于水污染的教育视频,讲解了什么是水污染,世界水污染的情况。引导同学们如何去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问题进行抢答,同学们都积极举手,踊跃发言,准确回答了主讲的很多问题,课堂氛围十分浓厚。

此次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明白了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以及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倡导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身边的环境。

另外,为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让同学们体会到其中的快乐,当天下午在校园内开展了“保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的志愿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动手,在欢声笑语中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打扫的干干净净,切身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的内在价值和乐趣,同学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拾捡器在校园内挥洒汗水成为了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一篇:宪法宣传视频展播(三)——《她就是宪法 》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接受《沧州新闻》专访,谈我校“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