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将课程思政之“盐” 溶入艺术教育之“汤”——我校音乐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成果展示暨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20-11-28    作者: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艺术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动心,让人们的灵魂经受洗礼,让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

我校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每一门专业课程蕴含的课程思政教育资源,把“铸魂育人”的精髓融入教育教学,推动思政铸魂与艺术类专业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将艺术实践作为思政教育的催化剂,充分发挥其引导正确政治意识、道德观念、人格品质的独特育人功能,引导教师在艺术专业课程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立足时代、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引导学生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心灵震撼由艺术而生

精神洗礼由理论而来

将思政之“盐”溶入教育之“汤”

我们在行动!

11月25、26日晚,我校音乐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成果展示暨汇报演出。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党委副书记王双库、纪委书记谢云岭出席。

本次课程思政成果展示晚会分为“舞青春风采 抒爱国情怀”舞蹈专场和“唱经典作品 抒爱国情怀”声乐专场两个专场,作品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以及追逐梦想、不负韶华的信心与决心。此次汇报演出晚会暨课程思政成果展示,既是一次展演,又是一次课程展示。节目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挖掘现实题材,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爱国情怀,为学生搭建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

近年来,我校艺术专业教师认真贯彻落实课程思政相关要求,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不断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深入发掘舞蹈、声乐、武术等专业蕴含的思政元素,利用学校优质平台,精心打造特色课程体系,努力构建以思政为核心的艺术类课程,使思政教育贯彻专业全课程、全过程。

我校师生代表共同观看。

上一篇:我校美术学院第七届文化生活艺术节闭幕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副书记王双库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指导思政课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