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     来源:     

编者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的巨大成就和发展经验,深刻分析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风险挑战,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召开以来,我校在全体干部师生中间组织了丰富的学习活动,让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入心入脑,进一步为我校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全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党的理论精神运用到实际的学生工作中。

——齐越传媒学院谢志宪

作为青年教师,自己深刻了解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乘势而上、奋力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坚持不断学习,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新时代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人事处田珺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习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我深知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应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意识,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好教育工作职责使命,更加努力工作教育好学生,以实际行动将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努力为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美术学院李洪玮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关头。我们要做到:第一,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第二,要向学生宣传好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为祖国教育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第四,应遵从党的领导,坚定改革信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化学与化工学院董翠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期望,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胸怀家国,担当实干,做“十四五”时期的开拓者与建设者,努力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学院李爽


上一篇:云电军在二级学院调研中强调:做好“二三五”顶层设计,培养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人才

下一篇:我校对吴国勇、周春国两位同志见义勇为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