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对吴国勇、周春国两位同志见义勇为进行表彰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     来源:     

11月25日下午,“吴国勇、周春国见义勇为表彰会”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出席并为见义勇为跳水救人的吴国勇、周春国两位同志颁发奖金。被救学生所在学院的负责人向两位同志敬献了锦旗。

据了解,2020年11月12日上午,当保安吴国勇同志巡逻至生活广场北侧静心湖周围,听到身后由落水的声音,回头一看,有一名学生不慎落入静心湖中正在拼命挣扎。他赶紧从巡逻车上跳下来,向女生落水处跑去,嘴里大声喊道“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并迅速翻过栏杆来到湖水边,及时通过对讲机报告安全处。这时正在学校泵房值班的周春国师傅听到喊声,随手拿了一把铁锹也跑到了湖边,与吴国勇师傅一起把学生救上岸,当时学生冻得已浑身哆嗦、嘴唇发白。安全处处长单勇和副处长张金峰与初宪宜、何寿良队长也及时赶到湖边,找来一辆三轮车,吴国勇师傅在后面扶着学生赶紧送到了校医室救治,并通知该学院和学生处。

学校领导听到汇报后高度重视,对吴国勇、周春国两位师傅坚守岗位,并在关键时刻不畏艰险、勇于担当、舍己救人的行为高度赞赏。学校经研究决定对吴国勇、周春国两位师傅进行表彰,并号召全体师生向他们学习。

姜忠明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体现,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吴国勇、周春国两位同志的行为令人感动和称赞,做好表彰奖励工作,是对见义勇为精神的弘扬与鼓励。他以此激励师生,要更好地弘扬社会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平安校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当时没有想太多,就想赶紧把孩子救上来,看着他(她)没事,才松了口气。我想,任何一个人遇到当时的情况,都会做出同样的举动。”吴国勇朴实的话语,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

安全处处长单勇主持表彰会。安全处,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参会。

上一篇:我校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

下一篇:党委书记云电军向2020级齐越班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