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是最“稳”线,是最“前”线,也是最“红”线——校安全工作处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0-07-07    作者:     来源:     

99年,中国共产党始终充满青春活力,生生不息;99年,中国共产党始终勇担使命,不断创造辉煌成绩。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大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连日来,校安全工作处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系列教育活动。

温誓词 永葆赤子之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安全工作处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次重温入党誓词。又一次地庄严宣誓,促进了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牢记了党章要求,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讲党课 高扬奋斗精神

6月30日,党支部书记单勇为全体党员专题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安保工作人员的政治站位,厚植理论修养,党支部书记单勇在党课上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十五个方面内容,并就安全工作处落实全会精神、提升安全保卫工作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详细部署。

忆今昔 砥砺复兴之志

6月23日9时4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系统第五十五颗导航卫星,暨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至此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全面完成。北斗完成了全球组网,对维护国家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校安全保卫处纪检委员王焕勇是一名转业军人,在党支部庆七一活动中,他根据自己在西昌卫星保卫部队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向支部当党员们详细讲解了北斗卫星情况,普及我国航空航天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环保行 争当志愿先锋

6月30日下午,党支部全体党员不顾炎热酷暑,组成志愿服务队到学校周边清理垃圾,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争当先锋作表率,为我校师生和周围居民创造了整洁的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的创建。

手拉手 共筑师生安全

在喜迎建党99周年之际,安全工作处党支部与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协同共建,捍卫师生安全”特色联合党日活动。

党员老师们首先参观了美术学院“大学生思政教育长廊”,长廊正在展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海报作品。这些作品,有的刻画了张富清老人等先进人物,有的展现了军事科技等祖国最新发展成就……作品均由师生设计,兼具艺术性和思想性。

随后,安全工作处的党员们巡查了艺术楼内洪昌的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消防大队长苑树友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针对洪昌美术馆大型展馆和多个实习实训工作室、教室内存有大量画板、画材等易燃材料的现状,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安全网格化管理,共同捍卫师生安全防线共商举措。

在党建活动室,两支部进行了党建工作方面的学习交流,围绕怎样加强思政和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切实做好师生服务、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支部之间的合作、提升综合治理能力等内容,出点子、想办法,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此次系列活动,有力地提高了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全体教职工的政治觉悟和思想道德水平,有效地激发了全体党员继续为党争光、创新争优的工作热情。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把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发扬爱岗敬业、吃苦奉献、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精神,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学校添彩!安全工作处党支部也将继续在校党委的带领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守好师生安全的“最稳线”、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和爱党爱校的“最红线”。

上一篇:@刚刚结束高考的全体考生 小哥哥小姐姐喊你来师院C位出道

下一篇: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