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校企新合作 助燃篮球梦 ——我校与沧州道普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USBA篮球学院共建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2020-06-25    作者:     来源:     

6月24日,经我校体育学院积极筹备与联系,沧州师范学院与沧州道普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副校长范小振、彭学君,沧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海照,中国篮协顾问姚庆忠等出席签约揭牌活动。

范小振在活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强调,我校与沧州道普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USBA篮球学院的合作意义重大、互利共赢。我校作为沧州市唯一具有体育专业的本科院校,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体育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具备较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双方的合作不仅体现在学生实习和就业方面,更要发挥各自在人才、设备上的优势,加强篮球技能训练、身体素质和体能开发、产学研合作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为沧州篮球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作为更多贡献。

彭学君代表我校与道普公司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

范小振和道普公司负责人齐洪庆共同为“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沧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海照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在实现各方资源强强联合、深化体教融合发展、拓宽校企合作领域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近来年,沧州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产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协同推进,群众健身设施场所不断完善。沧州市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体育事业和体育教育发展,希望在市委利好政策支持下,政府、高校、企业、社会等主体手拉手、心连心,在全民健身和打造运动休闲城市进程中多出成果、多出效益、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据悉,USBA美国篮球学院是全球知名的专业性篮球训练机构。由美国篮球之父约翰·伍登、NBA巨星张伯伦和现任主席布鲁斯·奥尼尔发起创建。USBA汇集了全美的教练资源,从成立到现在,共有三万多名球员来这里接受训练,其中包括中国男篮、中国女篮和多支CBA俱乐部队,姚明、王治郅、巴特尔等球星及闵鹿蕾、阿的江、李春江等教练也均在USBA长期深造。同时,美国篮球学院与美国篮球协会、NBA、NCAA、欧洲各篮球协会、亚篮联、美国篮球名人堂等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沧州市道普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USBA美国篮球学院,是河北省内唯一一家USBA美国篮球学院代理机构,从国外引进成熟、先进的课程体系和训练模式,为我市大众体育健身和篮球专业培训起到了很大的服务作用。

揭牌仪式后,我校一行人实地考察、观摩了篮球学院的设施设备和教学训练过程。

校教务处、科研处、体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活动。

上一篇:我校召开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下一篇:更新课堂教学理念,树立金课建设标杆——我校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林旺教授做一流课程建设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