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实力担当!沧州师范学院位列“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河北省属高校榜第29位

发布日期:2020-05-18    作者:     来源:     

5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0中国大学排名,全国1205所本科高校参评,软科首次将这些高校划分为综合性大学、6类单科性大学、3类非公办大学,并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分别进行了排名。在主榜(综合性大学排名)中,沧州师范学院以优异总分位列河北省属高校榜第29位,位列全国大学榜第475位。

软科大学排行榜是国内最被高校认可度的大学排行榜,被誉为世界四大最具权威大学排行榜单之一。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覆盖1205所本科层次的高校,其中公办大学806所、民办高校156所、独立学院237所、中外合作办学及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6所。

2020年,软科在排序算法上进行了优化,其评价模块包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师资规模与结构、办学资源、学科水平、办学层次、国际竞争力等。针对每个评价模块,还细分了共50个评价维度。本年度软科中国大学排名首次设置了1个主榜(综合性大学排名)、7个单科性大学排名、3个非公办大学排名,以及艺术类高校名单,1205所高校根据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被分别纳入到其中一个对应的排名或名单中,确保排名的公平性。

多年来,沧州师范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建设高水平师范类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不断完善办学条件,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学科专业建设,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人才,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诚邀各位学子报考实力与颜值兼具的沧州师范学院!也希望师院学子都能够成为那个“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的好同学!

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主榜)

上一篇:校企合作结硕果 携手夺取“双胜利”

下一篇:辟谣!沧州师范学院招收3+2大专生的消息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