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千万里,我们牵挂着你——听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对我校海外人员说的知心话

发布日期:2020-04-01    作者:     来源:     

4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在图书馆8楼会议室与我校海外人员进行视频连线,为25名海外留学师生和驻外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云端思政课,并送去了学校的关怀和慰问。

值此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国蔓延之际,海外人员的安全时刻牵动着学校领导与家人的心。连线过程中,云电军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向我校在海外坚持求学提升、坚守教育教学一线的师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其次,云电军结合国内和国际最新形势,详细解读了疫情防控举措。云电军指出,爱党之心常在,爱国之情不熄。无论身在何方,我们都不能忘记,当灾难降临时,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人民的主心骨。在抗疫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到了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统筹好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项任务,坚持与世界人民同舟共济、携手抗疫,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了解了我校海外人员所在地韩国、马来西亚、加拿大等国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后,云电军详细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特别是针对海外人员的大力支持与全力保障。

最后,云电军认真倾听了25位海外人员的现状,与他们畅聊知心话。云电军叮嘱海外人员一要做到“坚守”。要相信党和国家的领导,相信学校党委,加强与学校的联系,积极配合住在国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和工作。二要做到“珍重”。要时刻关注所在国家和地区疫情,做好防护措施,增强个人免疫力,关注心理健康,传播正能量。三要做到“自律”。要严格遵守我国和所在国的法律法规,服从学校各项安排,配合做好出入境和隔离观察措施,树立我校师生良好的国际形象。

虽相隔千万里,我们始终牵挂着你;虽远渡重洋,师院人时刻与你们在一起。在连线过程中,云电军始终牵挂海外师生的身体安全状况,多次询问大家生活学习中有无困难,一再表示校党委会倾力做好海外人员的各方帮助。海外师生纷纷表示:“学校是坚强的后盾,云书记的视频连线使大家感到贴心、暖心、安心,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服从各项安排,争取早日学成归来,以健康体魄、优异成绩和饱满热情回馈学校的关怀与帮助。”

连线活动由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韩丽梅主持。

据悉,截止今天,我校一共有25名师生在海外,其中20名教师在韩国高校攻读博士,1名教师在马来西亚高校攻读博士,1名教师在加拿大传播汉语文化,3名学生在马来亚大学作交换生。病毒无情学校有爱,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人员的安全与健康,通过包联管理,定期与师生对话交流;校办公室与教师发展中心的老师们关注每一位师生的行踪,全力做好海外人员的联络、服务工作;国际交流学院的老师们通过微信、QQ实时准确掌握海外人员的国际往返动向,为每一位师生建档立卡,关心居住情况和健康状况。联心凝志,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undefined

上一篇:我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沧州师院:模拟演练 备战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