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2    作者:     来源:     

为了更好提升我校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创设更为严谨优良的教风学风,全面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工作,1月10日,我校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党委书记云电军出席会议,为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做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主持会议。

云电军代表学校党委向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指出,作为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一方面要认清形势, 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要认清职责,明确任务,切实发挥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作用。我校组建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新时期我校加强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宏观战略研究与分类指导,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创新人才的迫切需求。

结合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云电军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各位委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把握规律,深入研究,努力为学校教学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指导学校的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是一个学术性强、要求高、难度大的工作,应当抱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第二,要建章立制,从严治教, 努力实现我校教学工作的规范管理。2020年,是我校“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年”,要通过制度建设,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按规范化操作,规范教师的教学活动,规范教学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规范学生的学习行为。要加大新形势下教学管理规律的研究,切实为学校的发展当好参谋,服好务。第三,要增强方位感和紧迫感。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去思考、去推动振兴本科各项工作。未来五年,是我校师范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硕士点申报的关键期。大家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行动起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取得成效。

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既定任务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明确新时期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不忘初心启新程,牢记使命再出发——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篇:我校召开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