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工作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9-11-14    作者:     来源:     

11月1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作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上,组织部部长王利敏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王双库就高校机关党的建设作用强调五点,一是政治引领作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完善全覆盖、多层次、系统性学习体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全媒体时代的宣传引领工作。充分运用好各种信息手段,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二是思想统一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理论武装中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打牢思想政治引领的基本功。政治站位要高,时刻警惕自己的思想与行为,必须要在复杂的思想环境中站稳脚。要时刻关注党的思想,步步紧跟党的路线,坚决拥护党的决议,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组织保障作用。机关党组织要制定好党建工作计划,强化管理,健全党建工作机制。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自觉遵守党的组织原则,正确处理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扎实做好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通到底、落到实处。四是作风建设作用。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根据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开展“一支部一亮点”,“一部门一特色”活动。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做到“亮出党员身份、过好政治生日、讲好党员故事”,增强党的团结统一、形成全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纪律依托作用。每个党员都必须充分认识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党员干部都要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通过纪律加强日常监管,严格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让党员存敬畏、守底线,成为确保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基本原则。

全校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篇:预热11·16|【参会指南学生版】师院双选会,有你更精彩!

下一篇:我校辅导员热议党委书记云电军在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