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热议党委书记云电军在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     来源:     

11月7日,党委书记云电军以《坚定责任使命 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为题,在我校2019年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云电军强调本次全校辅导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方式,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切实提升我校辅导员能力与素质,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的重要途径,并就此次培训和我校辅导员今后的学习发展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云书记的讲话在辅导员队伍中引起强烈反响。

undefined

体育学院

刘东辉

体育学院辅导员

作为一名专职老辅导员,很荣幸参加了我校第一期辅导员培训班,在开班典礼上云书记的讲话使我受益匪浅,书记讲话非常清晰地为我们辅导员队伍指明了今后提升目标和奋进的方向,我们辅导员必须要做到工作细致,态度端正,责任心强,为党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

教育学院

王鹏

教育学院辅导员

按云书记在会上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增强思想教育,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储备,提高自己处理应对学生问题的综合能力;充分调动自己工作热情,积极融入到学生当中,在学生心目中树立良好的辅导员形象,建立良好的师生沟通平台,主动关心、亲近同学,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辅导员。

生命科学学院

宋丽娟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

云书记的讲话使我认识到作为高校辅导员不仅要做好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更重要的是做好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积极宣传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自觉抵制不良思想和西方意识形态的渗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音乐学院

杨沛帆

音乐学院辅导员

通过学习云书记的讲话,我受益颇深。在政治辅导员这条宽阔道路上,走的更加坚定和从容,虽然,诗和远方的目标没有到达,但我必让“政治辅导员”从职业变成我的事业。立德树人的初心终不改。讲政治,有担当,修己身,为师表。愿师院的辅导员队伍迎着万里长风再一次出发。

体育学院

郝宗帅

体育学院辅导员

云书记讲话站位高、把握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经典案例分析,让大家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找准了定位。个人多年辅导员工作,可能不像刚入职时那么有激情和活力,云书记讲话让我感受到了沉甸甸责任与担当。特别是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洗礼下,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总目标。这就需要我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观点和方法去指导实践,走专业化和职业化道路。

教育学院

谢奇

教育学院辅导员

通过云书记在辅导员开班仪式上的讲话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辅导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辅导员工作更应该讲方法,有效率。要把此次培训班上的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要在“思想上有收获,能力上有提高”,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砥砺奋进,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

李志豪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

云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说到了为什么辅导员前面要加上政治两个字,因为我们每个辅导员不光要有专业知识,还要有政治意识,我们身上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担,我们要教育学生不能只有学习心,还要有一个爱国心,我们身处在和平年代,是党和国家为我们缔造了这样的一个温馨的学习环境,我们必须要让学生认识到这个因果关系,这样我们才能在根本上教育好学生。

美术学院

何寄奇

美术学院辅导员

云书记的讲话使我们深刻认识到随着社会形势的不断变化和发展,辅导员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去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为提高工作效能提供重要保障。

文学院

张雅洁

文学院辅导员

听完云书记的讲话,我深刻意识到辅导员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素养,牢记“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运用正确的观点方法引导学生,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邹浩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

入职沧州师范学院四年多来,我第一次参加专门的、系统的辅导员培训,以云电军同志为党委书记的新一届领导班子非常重视辅导员团队和辅导员发展的问题,这次培训只是一个开始,通过开班仪式上云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随后的相关培训,我们对自身的角色定位和未来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我们将按照云书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我校学生思政教育水平,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

韩琳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云书记为我们指出了高校辅导员这一角色的重要性,向我们提出了三方面要求。这让我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动力十足。作为一名新入职辅导员,我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成为一名政治信念坚定,业务能力强,具有责任担当精神的辅导员。我会时刻铭记,不忘使命,方得始终。

体育学院

王永

体育学院辅导员

云书记为参培的所有辅导员做了一场非常重要的动员讲话,同时也体现出学校党委对于我们这支辅导员队伍的重视度,我暗下决心,在今后的辅导员和教学工作中努力当好学校党委、各任课教师和学生学习的助手;在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上要加强对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守护学生的人生航向,坚守阵地,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各种关系、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引导学生科学做好人生规划,顺利走向社会。

undefined

上一篇:我校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工作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篇:接过支教带队的接力棒 轮台支教生迎来了新的“羊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