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接过支教带队的接力棒 轮台支教生迎来了新的“羊妈妈”

发布日期:2019-11-10    作者:     来源:     

11月8日,刚刚从吴艳华教授手中接过新疆轮台实习带队“接力棒”的赵林静教授还没来得及好好适应环境,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支教带队工作。她先后与我校39名支教实习生座谈交流,又挨个走访了实习单位,全面了解我校支教团的工作生活情况,就我校与新疆轮台县的实习合作进行深入调研。

11月8日上午,赵林静前往轮台县第二幼儿园进行走访调研,并参加了“幼儿能力大比拼”活动。她详细调研了幼儿园的室内和室外环境,通过与姚淑芳书记的座谈深入了解了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办园特色、发展情况、师资情况、课程特色等方面的情况。调研中,赵林静介绍了沧州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幼教专业情况,提出进一步建设实习基地的预想,双方就实习基地前期工作进行了沟通和协调。姚淑芳表示,真诚欢迎我校在此建设实习基地,这将有助于优质人才向边疆输送,促进边疆的教育和文化发展。座谈会后,赵林静应邀参加了轮台县第二幼儿园的“幼儿能力大比拼”活动,来自我校教育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实习生段事其、王思新率领点点班和豆豆班的幼儿参加了此次活动,全面展现了支教者来轮台支教以来在幼儿教育中取得的成绩,赢得了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11月8日中午,赵林静来到三中看望我校17名支教实习生。在认真聆听了学生们的工作汇报后,赵林静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工作经历,传授了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勉励支教团学生克服困难、认真踏实干好实习工作,并传达了母校对支教团的牵挂和支持。赵林静坚持与学生同吃同住,在关心大家生活状况的同时,结合各实习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新的工作计划,被支教实习生亲切的喊为“羊妈妈”。

上一篇:我校辅导员热议党委书记云电军在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下一篇:我校在新疆轮台县举行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