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军训特辑 | 回忆录——留记忆!踏征程!

发布日期:2019-09-14    作者:     来源:     

军训~遇见你

2E732

让我如何遇见你

在这炎热却恬静的夏季

汗水流过最美的脸颊

没有丝毫娇气

一张张最美的笑脸

记载了美好的回忆

一路上挥洒汗水

一路上朗朗笑声

都是青春最美的记忆

让我如何遇见你

在这初入陌生却满怀理想的师院里

风吹在瘦削的身躯

嘹亮的军号

响彻这片土地

一排排整齐的方队

吹响青春的号角

一次次跌到少年无惧

一次次疲惫你们依然

微笑面对

让我如何遇见你

在这最美的年纪

傲阳洒在稚嫩的脸庞

从未轻言放弃

一身身挺立的军装

舞动着青春的韵律

一张张笑脸不负朝气

一张张笑脸未来可期!

军训~留记忆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十一天的军训就这样结束了……作为国旗班副班长,十一天的陪伴见证了这一届新生国旗班的成长,过程虽然很艰苦,但结果总会是美好的。军训的太阳虽然是炙热的,但是同学的毅力无不在与它较量。“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希望以后国旗班在困难前挺挺而立,于风雨中灼灼发光。同学们加油!

——郝英杰 国旗班副班长

在大部队训练的第一天就被挑选进入国旗班集训了。相较于普通的训练,国旗班的训练要求更加严格,不仅是训练时间的加长和训练技能的增多,更多的是精气神的提升,以最佳的精神面貌面对神圣的国旗与大众!

——喻小帅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经过11天的训练,不仅提高了我的体能素质,更磨练了我的意志,也让我结识了许多高年级的学长、学姐还有学院关心、教导我们的老师。教官、老师、学长们在训练时认真严谨,休息时平易近人,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

——曹月 美术学院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咬咬牙,挺过去。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历练,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

——李政 齐越传媒学院

军训生活给了我全新的体验,也明白了身为军人的不易,靓丽的背后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也正因如此,让我更加有了一份毅力,更添了一份恒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不仅是对身体素质的考验,更是磨练我们意志的最佳时期。

——盖世凯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军训生活是短暂的,但是我们从中受益是终生的,我们明白了什么叫团结,什么叫责任,什么叫坚持。军训中,我们不知道喊了多少遍口号,踢了多少次正步,虽然有过怨言,但真正到了军训闭幕上台汇演的时候,内心油然而生的,是自豪与骄傲,我知道这是成长。

——马冰丽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军训虽然结束了,但这些日子的点滴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严厉又和蔼的教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对我照顾有加,舍友们更是相互关怀,相互帮助。军训之余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吃饭,这给了我家的温暖。军训的这十一天里,让我感觉很充实,很快乐。我相信自己会很快融入教育学院、融入19级五年制小教二班这个大集体、大家庭,我会与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拼搏奋斗。

——高赫19级五年一贯制

十一天军训悄然而去,我们稚嫩的脸庞上增添了几分坚毅。在汗水中挺拔的身姿,在军歌中嘹亮的歌声,在口令中标准的动作…尽管为期不长,我们身影依然回荡在军训场上。我们收获的不只是健康的体魄,更是一种境界,一种比以前更成熟的心灵,让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勇敢,不畏挫折。

让我们为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活,大声说:“你好,未来!”

——吴思思19级五年一贯制

军训~欢笑里

师院学子

请记住一句话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青春不惜奋斗不止

明天的你们

一定还会以饱满的热情

和永不放弃的坚持

迎接新的挑战!

上一篇:喜讯连连捷报传 硕果累累谱新篇——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连创佳绩

下一篇:老教授宫业胜眼中的沧州高等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