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见证光荣时刻 感受伟大征程——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二)

2021年07月04日 10:49  

编者按: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认真收看收听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现将部分学习心得摘录刊发。

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听后心潮澎湃,很受鼓舞。总书记对百年党史的回顾,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光荣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才让我们的党创造出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转折,让我们有了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骨气、志气和底气”。让我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传递党的声音、做好学校宣传工作的信心!

——宣传统战部 赵振岗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大多数都是在青年时代就满怀信仰和豪情加入了党组织,并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党的队伍中始终活跃着拥有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这是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始终充满生机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青年人肩负着党和国家的未来,作为共青团组织,我们应该继承党的光荣使命,积极引导广大青年青春心向党,以少年之青春气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周年献礼,以少年之拼搏劲为华夏之未来发展争光。

——校团委 李倩

百年来,在党的正确带领下,我们一步一步走向辉煌,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学生党员,愿将吾辈之青春,赠我华夏之山河,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继续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殷殷期望,赓续红色血脉,在奉献和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值此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衷心祝愿党永远辉煌,祖国繁荣昌盛!

——18园林班团支部书记闫博函

100年风云变幻,100年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在凯歌奋进中历久弥新,青春常在。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紧紧把握时代潮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葆先进性和青春活力。我们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必须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

——18级五年一贯制小学教育三班李新颖

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感慨良多。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到处是飘动的五星红旗,处处是激情洋溢的脸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嘱托继续前行!从烽火硝烟、生灵涂炭的旧社会到如今国富民强、安居乐业的新中国,是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黑暗走向光明。百年红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时代的接力棒交付到下一代人手中,中国青年必当不辱使命,奋力前行,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

——20级小学教育四班卢学慧

百年圆梦,开启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惊天动地,伟大而光荣!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党的使命,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成为新一代国之栋梁!

——20级市场营销专业李卓越

上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持之以恒抓党建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下一条:见证光荣时刻 感受伟大征程——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