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制度自信的时代表达 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13日 15:25  

制度自信的时代表达 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12月12晚,齐越大讲堂内爱国声共振,爱国情正燃。校党委书记云电军以“制度自信的时代表达”为题,面向全校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递制度自信的时代强音。

专题宣讲

云电军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我们党98年历史上、新中国70年历史上,第一次以研究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为主题的中央全会,解开了“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云电军重点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成果”“十八大以来的理论成果”“四中全会上的制度成果”四个方面,精准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方位展示了世界政治格局在变、世界经济中心在变、世界科技革命在变、全球治理方式在变的历史洪流中,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取得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军事、外交等方面辉煌成就。

云电军强调,以中国之制支撑中国之治,以中国之治应对时代之变。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凝聚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中,云电军注重结合时代背景、典型案例、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使宣讲内容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针对高校和师生。近两个小时的报告,生动丰富,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

学校党政干部、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300余人聆听宣讲。

师生现场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王喜庆:

云书记的专题党课,不仅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及其重大意义,更选取新中国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中生动的、扣人心弦的事例为台下师生准确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党课深深地触动了我们的内心,几次不自觉地合拍鼓掌,心中无不充斥着满满的爱党爱国情怀。作为一名马院教师,我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云书记对马院老师的殷切期望,将最新、最准确、最完整的党的理论知识传到每一位学生,切实做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

齐越传媒学院辅导员

高伟健:

云书记的专题党课深入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使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是“制度自信”。讲座深入浅出、逻辑清晰、案例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佐证,既体现了对全会精神的精准解读,又包含着对我们广大师生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认真落实全会精神,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17级学生干部

杨嘉艺:

云书记饱含深情地为我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发展的伟大成就,智慧的话语中饱含了对中国发展的钦佩与崇敬。随着云书记的讲述,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我们国家正在日益强大,带给我的是高度的民族自豪感。作为一个学生干部,要学习好全会精神、传播好全会精神、践行好全会精神,在思想上和行为上争做表率。

化学与化工学院19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李朝洋:

“以中国之制支撑中国之治,以中国之治应对时代之变。”在铿锵有力的号召下,云书记结束了专题党课。他从国外国内、历史现代等不同的层面分析我国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深刻的宣讲传递了他本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刻领悟,并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们学习掌握最新理论,坚定爱党爱国理想信念作出了表率。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向党靠拢,争当我党的后备军和生力军。

文字:李杰

摄影:冉德峰

排版:李晨

责编:刘佳腾

编审:赵振岗 何渔阳

上一条:“红脸出汗 把脉开方” 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音乐学院举行《红色岁月 红色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展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