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音乐学院举行《红色岁月 红色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展演

2019年12月12日 15:16  

我校音乐学院举行《红色岁月 红色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展演

红色岁月 红色青春

12月11日晚齐越大讲堂歌声悠扬,我校音乐学院《红色岁月 红色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展演为师生奉上一场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校领导王双库、姜忠明、高颖、彭学君与1000多名干部师生一起观看晚会。

一曲绚丽多姿的歌舞表演《万泉河水清又清》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帷幕。整台晚会由“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三个篇章组成,演员们热情奔放的表演,宣扬了各界群众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坚持奋斗的精神,涌动着中华民族文艺百花齐放的活力。歌剧片段《太行山上》、合唱《保卫黄河》、舞蹈《东方红》、钢琴独奏《浏阳河》、民乐合奏《喜洋洋》、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歌曲《天耀中华》、歌伴舞《新的天地》……一个个不同艺术表现形式的节目,热情讴歌了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幸福生活,充分表达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由衷热爱。整台晚会主题特色浓郁,时代特色鲜明,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族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像石榴籽儿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的坚定决心,全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此次文艺展演是我校师生党员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也是我校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演出在全体演员和观众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2019,一个用传承成就伟大的年份,我校干部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我们的心中始终飘扬着先辈的旗帜,那时我们颂承的荣光,在传承中,我们的初心磨砺得更坚定,我们的使命将注定创造出更多辉煌。”演出结束了,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的使命已经镌刻在每个师院人心中。

第一篇章 浴血奋战

“一世忠贞兴故国,满腔热血沃中华。”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之际,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筑就了钢铁长城。他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无数的中华儿女为了保卫这片净土,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首首英雄的赞歌!让我们弘扬先辈的崇高精神,向英雄致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二篇章 艰苦奋斗

“时穷节乃现,一一垂丹青。”刚刚成立的新中国,曾一穷二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站起来的中国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着自己的国家。我们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一批批时代先锋,用汗水和心血,为人民的幸福、民族的振兴、祖国的强盛创下了丰功伟业。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第三篇章 砥砺前行

历史的洪流滚滚向前,我们迎来崭新的时代。伟大的中华民族,大步走向复兴。东方巨龙,正抖擞精神追逐腾飞的梦想。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时代,我们有幸见证祖国的富强。然而幸福不会从天降,我们必须砥砺奋进,勇于担当,无愧红色历史,不负青春韶华!

文字:商雅楠摄影:董 玥 刘卓森 包倩倩 郑建丽排版:李 晨责编:刘佳腾 编审:赵振岗 何渔阳

上一条:制度自信的时代表达 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守初心担使命 为“中国之治”汇聚磅礴力量——沧州师院干部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