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主题活动 >> 正文

学子助美育,党史耀边疆 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援疆纪实(十一) ——北晓静

2021年06月15日 21:21  

选择了援疆就选择了奉献。北晓静同学是我校美术学院2017级美术学中国画2班的同学。2021年初得知可以报名参加援疆支教,她怀着满腔的热血,毅然决然地报名参加了此次支教任务。

新疆是祖国的西大门,新疆当地特殊的政治环境,地理位置,资源优势以及发展历史等注定了新疆关系到祖国的安定团结、经济发展。至今依然记得领导为我们送行时说的话:“为国家分忧,为师院争光,为新疆奉献,为人生添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纪念这个特殊的且具有深刻意义的节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北晓静同学在实习单位轮台县第一中学与学生一起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开展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可以让学生们学习到更多党的知识,更让重温大家党的历史,加强对党的认识。

支教心得:

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能够有这么一次经历,也许在许多人的人生中未必能够拥有。不夸张地说次支教是我在大学里收获最大的历程之一。即便是离开新疆回到校园,也会在梦境之中经常回到那片广袤的土地,围聚在那群学生的周围,他们给我带来的是一种没有俗事的纷扰,一种超脱的愉悦。虽然时间只有为期四个月,但那片热土却难以忘怀,我想说我爱这里的学生,这里的人民,还有这里的蓝天,包括那漫地的黄沙。总之,新疆是一个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一个牵引我的地方,一个很想在此生活的地方。

上一条:“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书法美术作品展正式开幕 下一条:办公室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互助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