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主题活动 >> 正文

70岁,师院人对祖国说#教书育人初心不变

2019年10月01日 11:5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目标、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习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教书育人践行者,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更是担当着教书育人的重担,虽然工作平凡,但责任重大,我们要努力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践行国家的教育方针,努力为社会和祖国输送一批批优秀人才,共同创造祖国的美好未来。

白晓清

齐越传媒学院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这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良好的契机。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我们更应该对学生加强理想信念的教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这就要求我们每个人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齐越老先生就是这样一个例子,他用一生为我们阐述了什么是廉洁、什么是无私、什么是爱国、什么是信念,他坚信:献给祖国的声音像洒在神州大地的种子,将开出不败的鲜花。现在,齐越光芒照进沧州师院,本着“七馆育人”的理念,学习体悟齐越精神,让学生坚定理想、砥砺前行成为我们立德树人的目标。

赵静春

文学院

伟大祖国70华诞,新中国的70年波澜壮阔,社会主义各项事业成绩卓著!我今年已经从教31年了,亲身参与,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沧州师范学院从四校合并到成功升本,再到顺利通过学士学位评估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不凡经历!祖国日新月异,沧州师范学院天天进步!每天走在越来越美,越来越靓的校园里,每天看着师院求知若渴莘莘学子的笑脸,我油然生出一种骄傲和自豪,做一名传道授业的人民教师真好,作为一名师院人,看着我爱的学校,我爱的学生天天进步真的很幸福!祝福我的祖国!祝福我的师院!

高伟建

齐越传媒学院

习总书记说过:教育的目标就是立德树人、肩负使命、不忘初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人民教师,我热爱且珍惜这份职业。就像齐越先生一样,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不能只做教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还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宋丽娟

生命科学学院

不忘初心,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做到知行合一,务实真干,将所学理论知识真正落实到学生管理事务中,努力培养出一批爱国敬业的优秀大学生。

王新玮

政史学院

作为一名教师,要始终明确自身的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党的教育事业的高标准要求自己。祖国日益强大,在一线教学工作岗位上的我们也要为祖国的强大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引导学生,指导学生。真正的为祖国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后备军。

陈蕊

外国语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国人民的大事和喜事。咱们学校的节日气氛十分浓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点,营造节日气氛,筹划相关活动。希望通过这个契机,让全院师生的理论水平得到提升,让一心为国、一心向党的情怀深入师生的内心。

苏连升

教育学院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国已经走过了七十年,国家发展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相应对于高等教育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代表这我们每个人身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说是对祖国的寄语,不如说是我个人的一种保证,我会全身心投入到引领青年人任务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的同时,以立德树人的任务为己任,将青年人塑造成有能力、有理想的可靠的国家后备力量。

李爽

文学院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师肩负着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重任,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建设者。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为人师不是做教书匠。能行身教,才是做教师的真正标准。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发挥着育人的作用。开启学生追求真善美的心灵之门,在学生内心深处埋下一颗善良、正义、诚信、乐观、自信的种子,培育学生知善、爱善和行善的好品行。这要求我们教师做一个有道德的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将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落实到日常教育生活之中。

岳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性修养。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的实践历程启示我们,任何工作的成功,都离不开咬定目标、不忘初心。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则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我将不断涵养学识、立德立行,传道授业解惑。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学之,做好时代新人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上一条:70岁,师院人对祖国说#此刻,爱国情最燃! 下一条:70岁,师院人对祖国说#到部队去,到边疆去,时刻准备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