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文件汇编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简报第274期

2021年07月30日 14:14  

我校组织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为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7月30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认真组织了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学习由校党委书记云电军主持,校领导张占平、王双库、姜忠明、宫建军、周振平、高颖、范小振、彭学君、谢云岭出席。

在党委宣传部部长赵振岗领学《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的通知》和《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文件后,学校领导又集体自学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文件。

云电军在学习后提出要求,一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二是紧扣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正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巡视整改责任,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要充分交流、形成共识。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找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撰写好书面发言提纲,要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通过学习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住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加快补齐我校教育发展短板,加强德育、美育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强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师生幸福感。

上一条:沧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简报第275期 下一条:沧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简报第273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