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相关会议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在国旗下的讲话: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使命

2021年07月01日 19:48  

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在“七一”国旗下的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使命

2021年7月1日

同志们、老师们,大家好!

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敬仰与热爱。

5000多年中华文明史、近代以来180多年斗争史、中华人民共和国70余年发展史,无不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100年的辉煌成就昭示我们,只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从1921年到2021年,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成为拥有9514.8万名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山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百折不挠,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这也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这还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嫦娥五号顺利采回“土特产”、“海斗一号”成功下潜万米、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不断改变着我国的面貌。“一等渡江功臣”马毛姐、“全国先进工作者”张桂梅、“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29名党员荣获“七一勋章”,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党的百年历程是奋斗出来的,党的百年缩影是壮丽辉煌的。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把党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学校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各二级学院纷纷组织宣讲团讲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了全校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同志们!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要始终把理想信念挺在前面。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牢理想信念这个人生“总开关”、价值“定星盘”,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永葆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要始终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四史”,加强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的任务要求,汲取智慧力量,矢志艰苦奋斗,锻炼高尚品格,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懂马信马、有根有魂的合格共产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始终强化责任担当。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落实第二次党代会发展目标,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全力推进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建设。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把好奋斗方向,凝心聚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同志们!

回顾光辉历程,我们无比自豪;展望美好未来,我们信心满怀。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创业难,守业更难。希望各位同志、教师们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把学校的发展事业融入到党的事业中去,融入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去,提高站位,坚定信念,抖擞精神再出发。

上一条:忠诚 敬业 爱民 廉洁 奉献——党委书记云电军从老党员齐越讲解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